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中央公园城市菜地征集运营管理团队

市民可在城里过把“农夫瘾”

2018-10-10 10:00:10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0月10日讯(记者:薛雅平)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10月中旬,作为中央公园苗木基地四大功能区之一,城市菜地一期即将启动,市民可以过一把“农夫瘾”。

  据了解,中央公园苗木基地占地面积约1271亩,基地分为四季花海、四季果园、城市菜地、花木苗圃四大功能区,其中,城市菜地占地面积约100亩。一期拟在龙江街道小南洋村吴厝底一带,划出约20亩基本农田,作为城市菜地示范建设点。

  “一期城市菜地按功能需求划分为20—45平方米的分块,由项目参与者自行选择耕种地块,项目参与者可根据单位领养、家庭领养、个人领养的不同方式划分。”市城投园林建设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项目参与者可以采用认种、代管、代种等方式进行体验。认种:全程自己耕种管理;代管:自己种植,平时委托给基地管理,可以选择在周末节假日的时候过来自己管理;代种:全由基地代为种植、浇水、除草、施肥等管理,等待农作物成熟后,可以自己前来采摘也可送货上门。

  “城市菜地的的租期为1年,福清市民或我市相关单位,可采取抽签方式确认,福清市级文明以上单位、优秀工作者、劳动模范可优先取得。”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城市菜地需要预交菜园管理费和押金,租期结束时,如无人为损坏公共财物,顺利交接即退还全额押金。其中,菜地管理费已包含种菜必需的种子、种苗、水、电费用,常规劳动工具由菜园管理方免费统一提供。如果日常无暇管理的,委托菜园管理方托管,另收取一定费用。

  “城市菜地运用生态农业管理理念,以园艺果蔬、花卉种植体验为主,由苗木基地为参与者提供土地、技术指导、教育和休闲娱乐活动等。”该负责人说,城市菜地概念的引进,可以带动基地内四季果园、四季花海以及花木苗圃等其他功能区的开发,推动水果采摘、婚纱摄影、花海观光等一系列农业观光与休闲农业项目开发建设,提升该项目的经济和社会价值。

  据介绍,中央公园苗木基地城市菜地项目同步征集有实力的运营管理团队,感兴趣的普通市民、家庭、单位可以递交报名表,报名表下载邮箱:mmjdcscd@163.com,密码:15659774027;报名表投放邮箱:1347676949@qq.com。欲了解详情可拨打电话:15659774027或85223371咨询。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