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东张水库高干渠开始向三个镇补水

2018-09-19 15:46:43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9月19日讯(记者:林秋明)昨日,当东张水库高干渠的汩汩清水流到龙田、江镜、港头段干支渠后,村民们无不笑逐颜开,纷纷称赞这是我市湖库水系连通工作的新成果。

  据了解,经市湖库水系连通指挥部协调,市水系联排联调中心于9月17日利用东张水库高干渠向山前水库例行补水的有利时机,对高干渠龙田、江镜、港头段的干渠及支渠进行清渠后首次通水。

  此次对龙田、江镜、港头段干支渠进行例行补水,总通水流量为5立方米/秒(龙田镇南西亭段),通水时间为4天,总用水量将达360万立方米(不包括向山前水库正常补水的约40万立方米)。通水期间,市湖库水系连通指挥部同时开展渠道测漏、水质检测等工作。

  本次通水高干渠总长约50公里(从东张水库坝头至东华水库),通水的支渠共11条,总长约73公里。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