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融城街头“爱心冰箱”降温又暖心

免费向户外工作人员提供清凉饮品

2018-08-14 17:19:13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8月14日讯(记者:夏巧鸿)8月5日下午,福清的室外温度接近34℃,侨中、万达广场等人流涌动的热闹路段多了几个冰箱(如图)。这些是专门为交警、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外卖员等高温下的户外工作者,免费提供冷饮的“爱心补给站”,而且无任何人值守。

  据悉,该活动由福清团市委指导,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福清网承办。当天上午,在侨中站点,“爱心冰箱”刚放置完,便吸引了过往路人好奇的目光。很快,“爱心冰箱”迎来了第一位顾客。他拿完水后又默默地买了几杯奶茶,放在冰箱里,主动为冰箱补给了“水资源”。

  更多的行人,特别是带着孩子的家长,都主动教导孩子,冰箱里的东西是提供给高温下的户外工作者,不能随意取用,要留给有需要的人。而外卖小哥和快递小哥取完水后都无一例外地拉上了玻璃窗、盖上了盖子,继续让冰箱在炎热的夏季清凉运转,方便更多有需要的人。

  不仅在侨中站点,一拂路、成龙步行街、华侨电影院、万达广场等地,都设置了“爱心补给站”。记者发现,面对街头出现的“爱心补给站”,过往的行人大部分都乐于拍照转发朋友圈,让更多的户外工作者知道,这些地方有凉爽爽的冷饮,供他们免费取用。

  “接下来,我们还将陆续按需增加爱心冰箱的投放,让一个个小小的冰柜凝聚福清这座城市最为沁人心脾的夏日清凉。”团市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几天来,“爱心冰箱”里的东西不但没有被一抢而空,还多了补给,赢得了这座城市更多的真诚、善意、理解和温暖。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