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省市县乡四级人大代表联动视察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2018-08-07 18:00:46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8月7日讯(记者:夏巧鸿)8月3日,省市县乡四级人大代表在融联动视察美丽乡村建设情况,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关瑞祺、福清市人大常委会副调研员林传金参加活动。

  当天,人大代表们先后视察了江镜镇南宵村、高山镇玉楼村,并认真听取相关情况介绍。

  据悉,2018年我市美丽乡村建设新建村75个,其中省级示范村2个;提升村20个;精品村5个;精品提名村5个。新建村和提升村建设方面,全年计划投资2.998亿元,截至6月25日,累计完成投资16492.03万元,完成投资比例55.01%。

  人大代表充分肯定了我市美丽乡村建设取得的成效,建议美丽乡村建设要做到规划先行,尽可能利用好乡村原有风貌,深挖乡村文化特色,避免千村一面。同时,要进一步明确提升村、精品村的目标任务,充分调动村民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共同描绘乡村振兴的美丽篇章。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