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福州市委常委会相关会议精神

2018-08-02 11:15:38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8月1日讯(记者:滕端钦)7月31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福州市委常委会精神,提出我市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在深化党的十八大以来改革成果的基础上,不失时机推进重大全局性改革,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取得新的重大进展。在这次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习总书记围绕如何深化改革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要求,改革认识要再提升。全市上下一定要充分认识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学习领会好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严格对标对表中央和省、福州市部署安排,不折不扣把改革部署落到实处。

  改革重点要再突出。要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扎实抓好上级在我市布置的11项试点任务,确保各项试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聚焦当前制约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类问题,包括产业转型升级、优化营商环境、城乡统筹建设、民生补短板、乡村振兴等领域,着力从体制机制层面进行探索和创新,进一步激发发展的内力。

  改革氛围要再鼓浓。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全市上下要以此为契机,对近年来改革工作进行全面回顾、认真总结,进一步提升改革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全面落实好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若干措施》,切实为敢于改革、勇于创新的干部,担当尽责、鼓劲撑腰。同时,要加大宣传报道力度,广泛宣传改革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在全市上下营造出崇尚改革创新、尊重改革创新、鼓励改革创新的浓厚氛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