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第十届中国物流信息化大会在福州召开

融籍企业上台分享智慧物流发展心得

2018-07-16 11:03:24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7月16日讯(记者:陈盼兰)7月13日—14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福州市政府主办,中物智福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第十届中国物流信息化大会在福州召开。

  据了解,本次大会以“数字物流引领行业智慧升级”为主题,对“物流+大数据+人工智能+金融”跨界融合下的合作新价值进行探讨,旨在推进智慧物流的行业应用,引导物流企业创新发展思路,引领中国物流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在7月13日举行的开幕式上,福州市副市长杭东、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交通运输部综合规划司副司长刘昕分别致开幕辞。

  在企业分享环节,中物智福、中国移动、富士康、百世、维天运通、阿里云等6家企业分别就物流智慧平台、移动智慧物流、数字化供应链、新零售供应链、物流诚信、物流数字化转型等议题分享了各自的观点。

  由福清人陈斯泉创办的中物智福股份有限公司,是此次大会的承办单位,陈斯泉也作为嘉宾上台分享了他对智慧物流发展的看法。他表示,中物智福打造的快运滴智慧物流信息平台致力于解决物流行业痛点问题,通过“互联网+物流”来帮助实现运输过程的降本增效,平台推出至今,已在全国30多个地级市落户。

  当天,大会还举行了中国物流与采购信息化优秀案例十周年纪念版首发启动仪式、全国平台型物流企业诚信联合体成立仪式。7月14日,举办八个专题分论坛,对数字物流、区块链、同城物流、数字技术、智慧供应链、共享经济、货运车联网等行业热点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据悉,中国物流信息化大会是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的品牌会议,自2009年起相继在北京、杭州、郑州等城市举办,已成功举办九届,被称为中国物流行业发展的风向标。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