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传达市委常委会会议及相关会议主要精神

2018-06-15 10:57:00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6月15日讯(记者:颜阵寒)昨天上午,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帆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2018年第10次(扩大)会议,传达市委常委会会议及相关会议主要精神,并提出市政府系统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传达了全市廉政提醒集中谈话会议精神。会议要求,一要发挥“头雁效应”。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头雁效应”,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抓好自身建设,压实主体责任。二要扎紧“制度笼子”。要抓好制度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健全政府议事决策机制,深化“放管服”改革。三要锻造“过硬作风”。要抓好作风建设,看好廉政风险点,强化监督问责,全面推进政务公开,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会议传达了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严守纪律规矩,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四个意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做到党政同声、步调一致;要强化理论武装,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要强化队伍建设。要进一步强化市政府党组自身建设,自觉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高政府系统的执行力和战斗力。要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深入整治“虚、僵、躲、拖、腐”等不良作风,全力打造一支廉洁、高效、为民、务实的政府团队,树立起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三要抓好当前工作。要重点抓好经济“双过半”工作,紧盯年初定下的目标任务,强化经济运行监测调度,确保实现“双过半”;要重点抓好项目建设,紧紧围绕“产业发展年”这一主题,深入推进“抓项目促发展”等专项行动,形成项目筹划一批、签约一批、增资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五个一批”发展态势;要重点抓好民生补短板工作,加快推进148个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设,加快补齐教育、医疗卫生、养老、民生基础设施等民生领域短板,同时抓好居民饮水安全、环境污染等社会热点难点问题治理。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