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听取市政协党组工作情况汇报

2018-06-15 12:05:52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6月15日讯(记者:滕端钦)6月13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市政协党组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市政协党组在市委的领导下,紧扣市委中心工作,突出团结民主主题,在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一要紧扣中心,服务大局。市政协党组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聚焦“大福清”建设这个中心,以服务推动高质量赶超发展为目标,围绕当前各项重点工作,高举团结和民主两大旗帜,积极做好宣传引导等工作,进一步在全市上下营造凝聚大共识、推动大发展的浓厚氛围。

  二要关注民生,表达民意。要继续畅通民意渠道,组织引导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基层群众当中,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协助党委、政府做好服务群众工作。特别是要紧扣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像教育、医疗、文化、养老等领域,广泛开展调研、视察等活动,为“大福清”建设发展建言献策。

  三要加强建设,提升水平。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落实好上级党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要积极顺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人民群众新期待,深化改革创新,完善工作机制,加快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务实型政协机关,切实树立政协干部队伍的良好形象。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