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跟上大时代 抢抓大机遇

福清召开第二季度企业家座谈会

2018-06-12 15:49:35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6月12日讯(记者:林翔)6月8日,我市召开2018年第二季度企业家座谈会,倾听企业心声,共话福清发展。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深入贯彻创新发展理念,鼓励企业走好绿色发展、产业转型、节约集约发展道路,补齐人才创新资源不足的短板,全力营造良好氛围,支持企业做优做强,为建设新福州、争当排头兵发挥更大作用。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帆主持会议。

  座谈会通报了今年以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随后,京东方光电科技、中景石化、福耀玻璃等企业负责人分别发言,畅谈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和今后的发展打算,并围绕如何补齐、延伸、壮大产业链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王进足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他鼓励企业家们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发展壮大企业,并要求相关部门要增强服务意识,主动做好对接服务,千方百计为企业发展壮大提供优越的服务环境,帮助企业破解发展难题。

  王进足对企业家们长期以来为福清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福清要兴要旺,必须靠产业,而构建产业发展这张大网,企业是强大支撑和中坚力量。

  王进足希望,各企业要树立“跟上大时代、抢抓大机遇”的意识。他表示,当前,从国际环境和国内形势来看,全球经济开始逐步回暖,省、福州市发展势头良好,福清经济社会发展也呈现跨越提升的好态势,企业要用心研判形势,紧跟时代潮流,抢抓发展机遇,推动自身快速发展。要强化“发展大产业、争干大事业”的激情。在延伸、补齐、壮大产业链中,政府是主导,企业是主体。企业要精准定位,明确自身在产业链中的位置;要创新驱动,积极转型升级,向有市场、有前景、有效益的领域延伸产业链;要科学管理,建立良性循环机制,让每个员工有团队意识、协同意识,共同推动企业向前发展。

  市领导张新怿、何玉金、高双成、林友华,以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