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创造更好环境

福清市领导开展“六一”国际儿童节慰问活动

2018-06-04 16:19:51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6月4日讯(记者:滕端钦)6月1日是国际儿童节,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市长张帆来到少年儿童中间,与他们一起欢度节日,祝愿他们节日快乐、健康成长,并向付出辛勤汗水的广大教师致以崇高敬意。

  当天,福清博士堡幼儿园里四处洋溢着节日的气息,各类亲子互动游戏正在开展。王进足一行与参加游园活动的孩子们交流互动,并为他们送上节日礼物和美好祝福。

  在详细了解了园内硬件设施、课程设置、师资力量以及孩子们的学习生活等情况后,王进足指出,幼儿园是孩子人生的启蒙之地,学校要多关心孩子的成长,加强品德教育和“双商”的培养,引进先进教学设备,为孩子们提供更优质的教育;要加强校园绿化建设,加大花化彩化力度,为孩子们营造一个花香四溢、清新自然的教学环境;要不断提升办学质量,积极打造示范性幼儿园,办社会满意、家长放心、孩子开心的幼儿园。

  音埔小学校园内充满欢声笑语,孩子们穿上节日盛装参加“你好新时代,启航新梦想”文艺汇演。王进足一行走进校园,系上鲜艳的红领巾,参观了学生书法、绘画、剪纸等作品展。他指出,教育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学校要注重文化积淀,关注学生的全面发展,努力提高办学成效。各级党委、政府和教育部门要一如既往地重视、关心、支持少年儿童事业发展,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创造更好环境。

  在音埔幼儿园,小朋友们为王进足一行系上了红丝带。小朋友们“小手拉大手”,拉起他们的“大朋友”参观幼儿园、在爱心纪念墙上签名,并参加他们的爱心义卖活动。王进足仔细询问了幼儿园办园规模、收费标准、教育教学等情况,感谢全体教职员工的辛勤付出,希望她们继续照顾和培养好祖国的花朵,让他们学有所成、学有所长。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进足认真听取了我市基础教育的现状和问题以及对提升教育质量的探索与思考等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福清百姓对教育有着多种多样的期盼,实施“大福清”发展战略归根结底是人才。“少年强、则国强”,基础教育是关键。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持续深化基础教育改革,不断提升我市教育教学水平。

  王进足强调,要抓好教师队伍建设,解决教师编制问题,努力实现同工同酬,健全能上能下、奖优劣汰、按劳付酬、多劳多得等一系列奖惩机制,通过物质和精神奖励来鼓励教师,提高他们的工作热情,激发教师队伍的积极性。要实现科技的基本引入,实现名师同步教学、远程教育,给学生提供更多的教育资源;要加强党的领导,公平公正地抓好学校领导班子建设,建立教育系统廉政建设体系,严格做到就学公平,从严查处违规违纪行为,为少年儿童成长成才创造健康良好的教育环境,为祖国发展和家乡建设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市领导林彤、林鹤志、吴华云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