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把安全生产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福清组织收听收看国务院、省、福州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2018-06-01 12:01:02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6月1日讯(记者:颜阵寒)昨天下午,国务院、省、福州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相继召开。市领导张帆、胡万源、潘俏黎、林峭立、陈代祥、李文清、董光武、曾以平在福清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后,我市立即召开安全生产会议,迅速贯彻落实全国、省、福州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部署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指出,安全生产是一切工作的保证,容不得一丝一毫的松懈和侥幸。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有力的措施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会议要求,一要认识到位。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切实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把安全生产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狠抓责任落实,深入排查隐患,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意外事故多发的势头。对近期发生的各类事故特别是安全生产事故,要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实行“一案双查”,严肃追查事故企业、企业责任人,以及属地管理、行业监管部门的责任。

  二要措施到位。今年以来全市气候异常,气温偏高,降水偏少,给安全生产工作带来很多不利因素。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时刻保持临战状态,狠抓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狠抓重点环节、领域,狠抓近期专项治理,确保各项排查防范措施落实到位。

  三要宣传到位。要抓好安全宣传教育,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学习宣传教育为重点,紧紧围绕生产生活实际,结合重点地区、时段和人群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要抓好舆情管控,事件发生后要第一时间发布官方声音,加强正面宣传,及时澄清社会谣言,阻止和避免不实报道和媒体炒作。

  四要责任到位。各园区、各镇街党政一把手要坚决扛起属地安全监管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市直各部门要履行好监管职责,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三个必须”的要求,强化各项措施,确保所负责行业和领域的生产安全。相关辖区政府要扛起属地管理责任,牵头做好事故的善后处置工作,坚决避免因为善后处置不当而引发的各类不安定因素。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