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打造海绵城市 做活山水文章

福清考察团赴福州市调研城区水系治理暨福道建设工程

2018-05-23 15:52:14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5月23日讯(记者:滕端钦)5月18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福州市调研城区水系治理暨福道建设工程。

  当天,我市考察团先后实地考察了晋安区琴亭湖黑臭水体治理、晋安河扩河快排东方男子医院段、福州市城区水系联排联调中心等。每到一处,王进足都详细了解项目的规划、功能、建设等情况,并要求福清相关部门要加强与福州水利部门对接学习交流。

  王进足指出,城区水系治理建设将大幅提升中心城区主要河流的防洪等级和水系景观,极大改善人民生活环境,对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整体形象、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将城区水系治理工程打造成生态工程、景观工程,还能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多的公共休闲空间。他要求,做好城区水系建设工作要把防渍排涝功能放在首位,综合考虑景观、生态、调蓄、净化等功能,加大绿化种植力度,提升项目建成后的综合效果;要综合考虑路网与水网布局,合理铺设管网,打造地表拦蓄得体、地下水采补平衡的海绵城市,实现城区路畅水通;要统筹建立联调联排体系,提升整体运转效能。他同时要求,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拓展思路、创新理念,借鉴福州地区在城市水系建设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福清实际,最大限度做活“水”的文章。

  在福道玻璃栈道,王进足边走边看,实地了解福道的建设情况。据悉,福道是福州城市绿道与慢行系统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国最长的一条依山傍水,与生态景观融为一体的城市休闲健身走廊。

  王进足要求,福清在开发建设休闲健身景区的同时,要学习福道“福荫百姓,道法自然”的理念,因地制宜、因势利导,最大限度保护生态环境,达到人与自然可持续发展的良好效果。

  市委副书记王建生参加调研。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