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福清市委巡察情况通报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8-05-03 16:15:15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5月3日讯(记者:林文捷)昨天,市委巡察情况通报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会召开,传达福州市委巡察情况通报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会精神,通报市委巡察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当前我市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

  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指出,近年来,市委认真按照上级部署要求,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良好成效。但从巡察情况看,还存在党的领导有待强化、党的建设有所缺失、管党治党不够严格、干部作风仍需转变、选人用人不够规范、廉政风险防控不严等问题,必须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持续深化巡察工作,深化作风建设,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王进足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毅力,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挺进,奋力开创全面从严治党崭新的工作局面。一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好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要把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各级党组织书记要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敢于担当,敢于负责,其他班子成员要担负好职责范围内的管党治党职责。三要把作风建设牢牢抓紧,坚持“越往后执纪越严”的思想,紧紧盯住“四风”问题新变化、新动向,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等问题,露头就打、从重处理、严惩不贷。四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加大监督执纪力度,充分发挥巡察、监察、派驻等作用,严肃惩治各类违纪违法行为,切实让纪律规矩成为通电的“高压线”。五要把制度笼子扎紧扎牢,把制度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做到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注重维护制度的权威性和严肃性,让各项规章制度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市领导林中、林健、王建生、张新怿、胡万源、陈存枫、胡世才、陈恒东、张是全、陈明俤、林彤、罗明炜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