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州农村危房改造方案公布

福清129户贫困户将圆安居梦

2018-04-23 11:59:43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4月23日讯(记者:谢雄)记者昨日获悉,福州市2018年农村危房改造实施方案已正式公布,年底前要全面完成482户农村贫困群体的危房改造任务,其中我市有129户。

  据介绍,按福州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农村贫困群体危房改造两年任务一年完成”的目标,根据各县(市)区2017年10月和2018年3月两轮农村贫困群体危房改造摸底核查结果,福州市将计划纳入2018年-2019年改造的482户农村贫困群体危房改造任务指标一次性下达至各县(市)区,要求年底前全面完成改造。这482户待改造房屋中,我市有129户(2018年118户、2019年11户)。

  据了解,本着优先帮助住房最危险、经济最贫困农户解决最基本安全住房的要求,今年农村危房改造任务实施和补助对象必须是居住在C级、D级危房中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村分散供养五保户、重点优抚对象、革命“五老”人员、低保户、贫困残疾人家庭及其他贫困农户(年人均纯收入低于国家贫困线1、5倍,含符合条件的贫困留守儿童家庭、贫困计生家庭等)。

  为确保改造后的房屋质量安全到位,所有改造全面执行“五个基本”要求,即有基本的建设规划管控要求、基本的房屋结构设计、基本合格的建筑工匠、基本的技术指导和管理队伍、基本的竣工检查验收。竣工验收也是改造的重要内容,属拆除重建的,要对照设计图纸,逐项检查施工情况;属修缮加固的,要重点检查加固部位修缮情况,是否符合结构安全要求,确保百姓“住有所居、住有所安”。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