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挖掘历史文化资源 推动教育改革发展

福清市委专题会议听取利桥街保护与整治规划及重点片区教育设施建设项目总平设计方案和进展情况汇报

2018-04-09 16:22:02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4月9日讯(记者:林文捷)4月3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听取我市利桥街保护与整治规划及重点片区教育设施建设项目总平设计方案和进展情况汇报。市领导张帆、林中、林健、王建生、陈存枫、陈恒东、林彤、林峭立、施家雄参加会议。

  据了解,利桥老街是福清中心城区仅存的历史文化遗产和传统民居聚集区,文物古迹主要有市民耳熟能详的瑞云塔、黄阁重纶坊、龙首桥、宋井、革命烈士陵园等文物保护单位,在街巷内还有天主堂、天后宫、人民公园旧址以及多座华侨故居等大批文化遗迹。今年,我市将启动对利桥街的保护与整治规划工作。

  会议强调,利桥街保护和整治规划工作对打造文化福清,擦亮福清古城名片具有重要的积极意义。各相关部门要在全面保护历史街区的基础上,充分挖掘历史文化资源,体现主题,树立标志,清晰划定街区边界,整理改善街区内道路交通、基础设施、景观体系,改善生活环境,最终把利桥街打造成具有“一阁一塔一寺两堂”,融合侨乡文化、海洋文化、宗教文化的历史街区。

  会议还听取了我市重点片区教育设施建设项目总平设计方案及进展情况汇报。会议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先,建设重点片区教育设施是落实教育优先战略的重要抓手,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对于优化教育布局、提升教学质量、推动教育改革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坚持高层次定位、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树立超前意识,综合各项因素,不断优化完善设计方案,科学布局,坚持质量和安全并重,加快建设进度。要加强沟通协调,主动作为,及时有效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把项目建成实实在在的利民工程,促进全市教育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