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理清发展思路 做到共同进步

福清市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大福清一线课堂”举办第五期“领导干部话发展”活动

2018-04-04 11:30:12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4月4日讯(记者:颜阵寒)4月2日晚,市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大福清一线课堂”举办第五期“领导干部话发展”活动。

  王进足、林中、林健、王建生、张新怿、胡万源、胡世才、陈恒东、张是全、陈明俤、林彤、罗明炜等市委学习中心组成员,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各镇街党政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会上,市旅游局等九个单位负责人先后上台作了交流发言。市旅游局剖析了我市旅游业发展现状和问题,从规划先行、景区提升、品牌创建、强化配套四方面提出建设“山海梦都休闲度假目的地”的建议与思路;市林业局从城乡绿化一体化、保护和发展平衡化、资源保护信息化、队伍建设规范化四个方面,为新时期我市林业发展谋篇布局;市水利局从“建设新时代水利”出发,提出用三年时间实现“水系畅通、水体清洁、水质优良、水景美丽、供水保障、防洪安全、机制灵活、营养到位”的目标;市海洋与渔业局着眼优势和不足,提出“一个保障、两个安全、三项指标、四项支撑”等深化改革创新的措施与对策,积极谋划海域新篇章;市公安局介绍了去年的治安成效,并明确下一阶段将立足公安打防主业、深化改革创新、优化提升民生警务的思路;市司法局以创新司法行政工作为主线,畅谈了在推进社区矫正、普法依法治理、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的举措;市民政局以“践行绿色殡葬、留住绿水青山”为主题,重点阐述了加快推进生命公园的建设的原因、意义和具体做法;市安监局聚焦安全生产新要求、新形势和新任务,瞄准当前安全生产短板,提出“责任落实、监管执法、基础保障”三大安全生产保障措施;市民宗局分析了我市民族宗教特点和现状,介绍了在提高宗教事务依法管理、加强宗教团体自身建设、推动宗教文化对台对外交流等方面的谋划。

  市领导对各单位的发言逐一进行点评,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作了总结点评。他要求各有关部门领导干部要善于准确把握“话发展”主题的精准度,明确活动举办的原因和意义,并在登台授课的过程中练就“传教、授业、解惑”的扎实本领;要善于吸收和采纳他人的优势和亮点,并总结应用到今后的实际工作中去;要善于听课做好笔记,相互学习,相互启迪,进一步加强交流和沟通,碰撞出不同的智慧火花,理清自身部门的发展思路,做到共同进步。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