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真情服务巧解纠纷

——记重点项目第四指挥部干部蔡仁寿

2018-03-23 15:15:46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3月23日讯(记者:颜阵寒)3月21日上午,重点项目第四指挥部干部蔡仁寿和组员们再次来到薛氏兄弟的家中回访,了解最后的搬迁事宜……这是蔡仁寿最近一段时间最开心的一次登门拜访了。原来,今年2月底,薛氏兄弟一家因为产权置换问题产生矛盾,经过工作人员半个多月反复调解才逐步化解。目前,他们一家已经顺利签约准备搬迁。

  蔡仁寿是福清人社局的干部,2018年第一期重点项目推进工作开展以来,他被抽调到第四指挥部,担任第七小组副组长。接到任务后,蔡仁寿迅速调整角色,一边走村入户听取群众意见建议,一边仔细查阅相关政策,熟记于心,将群众的疑虑和工作细节一一找出比对,并对工作流程、补偿方式等提出了许多接地气的建议。

  在与群众打交道的两个月时间里,蔡仁寿积累了不少心得。他说,即便群众有“声音”,但只要用真情和耐心,就一定能换取他们的开心和满意,从而促进问题解决。薛氏兄弟一家的补偿“纠纷”,就是在蔡仁寿的“软磨硬泡”和不厌其烦上门拜访中得到完美解决的。

  薛氏一家四兄弟住在宏路街道东坪村内沃底自然村,一栋两层土木结构的老房子如何分配问题,闹得兄弟之间有了不和谐的声音,身体不好的老母亲更是着急上火。就在矛盾的节骨眼上,蔡仁寿主动做起了薛家老大的思想工作。讲原则,话真情……只要一有空,蔡仁寿就找薛家老大聊天谈心,直到化解他们兄弟之间的心结。采访中,薛家老大告诉记者,他非常高兴能遇上这样的干部,正是由于他们不辞辛苦的调解,才化解了兄弟之间的疙瘩,他心里十分感激。

  “只要耐心、真心为群众考虑,让他们得到更大的利益,千方百计为他们排忧解难,就能赢得他们的信任和支持。”蔡仁寿说,通过不断交流和沟通,很多群众都和他成了朋友,这是他最开心的事。

  如今,在第四指挥部,蔡仁寿已经算得上是一个“专家”级别的人物了,群众、同事有什么问题难题,都会向他请教。工作人员严剑平告诉记者,类似薛氏兄弟这样的难题,他们组已经遇到好几起了。每回蔡仁寿都是积极主动带头不断走访,寻求解决方案,为今后工作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民心“暖”,工作才顺。重点项目推进工作不仅要嘴勤、脚勤,更重要的是要有制度上的保障。为了服务好群众,第七工作组还特别印制了“连心卡”,卡片上印有工作人员的手机号码,可全天候答复群众咨询的问题、提出的诉求,随时解决群众在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疑惑、遇到的困难。蔡仁寿说,接下来,他还要和许多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一起,继续用真情服务,换取群众的信任,为大福清建设添砖加瓦。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