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福州市“马上就办、真抓实干”若干规定(试行)》有关精神

2018-03-16 16:29:48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3月16日讯(记者:滕端钦)近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福州市“马上就办、真抓实干”若干规定(试行)》有关精神,提出我市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亲自倡导并践行的,是总书记留给福州干部群众的宝贵精神财富。这次福州市委、市政府印发了《若干规定》,围绕如何实现“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从落实决策部署、密切联系群众、提升工作效能等方面,做出了明确规定,提出了具体要求,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是对“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的传承和升华,对于进一步优化提升干部队伍作风,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一要深学细悟。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推进。

  二要入脑入心。宣传等部门必须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发挥各类宣传平台作用,广泛开展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的宣传报道活动,在全市上下营造浓厚的與论宣传氛围。组织等部门要把《若干规定》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有计划地抓好教育培训工作。各级党组织要充分依托各类学习平台,包括党委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切实抓好干部学习教育等工作,不断提高广大干部的知晓率。

  三要对照执行。要不折不扣地抓好规定内容的落实,结合我市实际情况,抓紧制定相应配套方案,为各项规定落实提供有力保障。特别是要结合当前福州市正在开展的“提振精气神、建设新福州、争当排头兵”主题实践活动,深入开展“担当尽责促发展”专项行动,进一步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让“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在福清蔚然成风。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