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迎春纳福 情暖万家

福清市政协书画院开展送春联下乡活动

2018-02-14 01:31:55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2月14日讯(记者:林翔)  昨天,市政协机关党支部、市政协书画院联合市重点项目征迁第二指挥部,在音西街道霞盛村举办“迎春纳福 情暖万家”送春联下乡暨政协机关支部党员志愿服务活动。50余位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如图),为当地村民们送去了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龙翔华夏迎新岁 气搏云天奋犬年”“和顺门第增百福 合家欢乐纳千祥”……活动现场,书画家们用各自深厚的艺术功底,将墨迹凝结成了一份份喜庆的祝福。不一会儿,一副副散发着清新墨香的春联展现在人们眼前,既有喜迎狗年辞旧迎新的美好愿景,也有体现脱贫攻坚成果,反映经济繁荣发展的幸福美景,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受到群众欢迎。市重点项目征迁第二指挥部工作人员借此机会走进群众,分发征迁政策宣传资料,为村民讲解征迁流程和征迁模式等内容,让征迁政策深入人心。

  书画家们纷纷表示,下乡写春联,是艺术为人民服务的最好体现。用书法写春联,既贴近群众,满足他们在节日里对传统文化的需求,又能让书法更接地气,焕发出新的生命力。当天上午,书法家们共为农民朋友书写了春联500多副。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