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群策群力推动“大福清”发展

市委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座谈会召开

2017-12-21 15:00:05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2月21日讯(记者:陈希龙)  12月19日,市委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座谈会召开,通报今年以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听取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对“大福清”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市领导王进足、张新怿、陈存枫、林鹤志、陈永青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先后发言,认为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大福清”发展战略,全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了新成绩。他们还围绕招商引资、推动福清中医院发展、加快推进养老教育等民生事业人才队伍建设、提升美丽乡村建设、金融投资创新、推进智慧城市建设、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和优化投资环境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有价值、有见地的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对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为福清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并要求市委办和统战部等单位要认真梳理汇总,深入研究办理,切实把意见建议转化为谋划工作、推动发展的具体思路和举措,融入到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中去。

  王进足指出,我市将认真按照省、福州市关于赶超发展的战略部署,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加快建设富庶、文明、开放、和谐、美丽的“大福清”,在“新福建”“有福之州”建设中继续走前头、当先锋、作表率。重点是构筑大平台,进一步提升园区承载能力;培育大产业,持续培育壮大产业集群;建设大通道,打造内连外接、高效便捷路网体系;拉开大格局,大力实施城乡融合发展战略,统筹抓好城市、小城镇和美丽乡村建设;改善大民生,紧盯民生社会领域短板,加快实施一批重大民生项目包;优化大环境,打造更优的发展环境,营造更加良好的政治生态。王进足说,实现这些目标,需要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同样离不开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的鼎力支持。

  王进足希望,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要积极发挥好参谋作用,大胆建言献策,与市委、市政府同舟共济,为建设“大福清”的共同目标出智出力。要积极发挥好纽带作用,联系好党外人士和广大群众,把好的意见建议收集起来,成为市委、市政府的工作思路和目标。要积极发挥好监督作用,充分运用好民主监督权力,探索民主监督的有效形式,在各个领域发挥督促作用。

  王进足表示,市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关心支持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工作,为参政议政、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在思想、生活、工作、政治上多关心和帮助党外人士,为党外人士成长拓展空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