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中共福清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召开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奋力开创新时代大福清新局面

2017-11-30 01:00:06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1月30日讯(记者:林翔) 中国共产党福清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17年11月29日在福清召开。会议由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讨论了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和讨论了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代表市委常委会所作的讲话。

  全会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福州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进一步组织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以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加压奋进,加快建设富庶、文明、开放、和谐、美丽的“大福清”,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福清应有的贡献。

  全会充分肯定一年来市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在党中央和省委、福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积极抢抓“五区叠加、一区毗邻”战略机遇,深入实施“大福清”发展战略,全面开展生态环保、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三大行动”,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美丽乡村建设“两大工程”,经济社会各项事业保持快速迅猛发展势头。

  全会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开创性、里程碑、划时代重大意义。要在前一段学习宣传贯彻的基础上,进一步在全市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坚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全力推动福清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加快建设富庶、文明、开放、和谐、美丽的“大福清”。

  全会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坚持认认真真学习,原原本本研读,准确领会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深刻领会“四个新”丰富内涵和广泛外延,紧跟新时代,担负新使命,把握新思想,走好新征程。要深入推进“四个伟大”,英勇顽强进行伟大斗争,持之以恒建设伟大工程,坚定不移推进伟大事业,砥砺前行实现伟大梦想。要始终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四个自信”。

  全会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领福清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福建、福州是习近平总书记长期工作生活过的地方,习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生活期间,对福清发展给予了高度关注和支持。福清广大干部群众更有条件、更有感情、更有责任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得更深、悟得更透、贯彻得更彻底,让这一重大思想在福清彰显磅礴力量、绽放真理光芒、结出丰硕成果。

  全会要求,要致力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积极践行新的发展理念,深入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打造产业“升级版”,努力做到在园区建设上有新提升,在创新驱动上有新作为,在项目运作上有新成效,在产业升级上有新突破。要致力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大力实施城乡融合发展战略,统筹抓好中心城区、小城镇和新农村建设,重点提升城市品位,打造特色小镇,建设美丽乡村,着力提升城乡宜居宜业水平。要致力提升民主法治水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充分发挥人大政协作用,巩固壮大爱国统一战线,深化“法治福清”建设,积极稳妥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切实让人民当家作主的道路越走越宽。要致力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抓好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进一步释放改革红利,着力提升对外开放水平,拓展开放空间,不断增创发展活力和动力。要致力创造人民美好生活,注重补短板、强保障、保稳定,持续加大民生投入,落实民生项目,强化民生保障,让群众享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致力推进文化强市建设,着力凝聚正能量、弘扬好风气、增强软实力,以强大的文化自信,深入挖掘福清文化底蕴,加快推动文化繁荣兴盛。要致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化生态体制改革,倡导生态发展方式,推进生态环境整治,大力发展绿色经济、保护绿色生态、弘扬绿色文化、倡导绿色消费,努力实现生态环境“高颜值”和经济发展“高素质”。

  全会强调,要以强烈的自我革新勇气,进一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突出政治建设,坚决维护领导核心,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强化思想建设,不断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实践者、忠诚捍卫者。要夯实基层基础,锻强党的执政根基,探索创新农村、社区、机关、非公等领域党建工作模式。要加强队伍建设,树好正确用人导向,抓好干部培养、教育、选拔、监督等工作。要持续转变作风,提振干部精神干劲,弘扬优良作风传统,严肃惩治“庸懒散拖”“小鬼病”等问题。要深化反腐倡廉,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完善党内监督制度体系,推进监察体制改革,为“大福清”建设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快建设富庶、文明、开放、和谐、美丽的“大福清”,为实现党的十九大描绘的宏伟蓝图而不懈奋斗!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