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4支代表队分别挺进八强

2017年“超级杯”全国气排球联赛总决赛在我市打响

2017-11-20 01:08:08来源:福清新闻网

男子青年组福清队在比赛中。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1月20日讯(记者:陈生)  11月18日上午,2017年“超级杯”全国气排球联赛总决赛开幕式在福清市体育馆举行。中国排球协会主席、原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袁伟民,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理事长吴齐,原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何慧娴,中国排球协会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全强,中国排球协会副主席、原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局长徐利,福建省排球协会副主席、中央人民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文体部原部长陈亚琼,福建省体育局局长王维川,中华体育文化促进会副主席、亚洲龙舟协会联合会主席、原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主席胡建国,中国排球协会副主席、福建省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福建省排球协会主席徐正国,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陈忠和,安徽省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原安徽省体育局局长冯潮,福建省排球协会常务副主席、福建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处长侯玉珠,以及我市领导王进足、张帆出席开幕式。

  受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委托,市长张帆代表福清市委、市政府在开幕式上致辞,向全体裁判员、教练员、运动员等,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福清市情。他说,福清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始终秉持体育事业发展就是重大民生的理念,不断加大投入力度,持续完善城乡体育设施,丰富群众精神生活。目前,全市共有体育场面积215万平方米,有5个国家级农民体育健身中心示范单位,2个省级全民健身中心。先后成功承办了首届全国青运会U16、U18女子足球和U17男子排球比赛,连续两届承办了全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福建主场等国家级赛事,创建了一批有影响力的体育品牌赛事和群众体育品牌活动。他表示,福清将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动力,全力做好本次赛事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并以此次赛事在福清举办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体育设施建设,完善全民健身服务网络,丰富全民健身活动载体,推动全民健身事业更加广泛深入开展。

  据了解,全国气排球联赛是中国排球协会于2015年推出的一项重要的群众性体育赛事。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华体育文化促进会、福建省体育总会、福清市人民政府主办,福建省排球协会、福清市文体局承办。本次赛事分中年组、青年组(大学生组)两个组别,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80支队伍参赛。我市派出中年、青年男女队共4支队伍参赛。

  开幕式结束后,当天上午进行了男子中年组、男子青年组以及女子青年组共24场角逐。男子中年组福清队和女子青年组福清队分别参加比赛,表现抢眼。其中,女子青年组福清队以2:0轻取湖北黄石挹江队。

  在昨天下午结束的第一阶段小组赛中,福清男子中年、青年和女子青年、中年组4支队伍全部出线,进入八强,将于今天争夺半决赛入场券。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