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强化亮点 扫除盲点

福清市普法依法治市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会议暨《法治福清》电视栏目开播启动仪式举行

2017-08-14 00:02:02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滕端钦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8月14日讯(记者:滕端钦)  8月11日,福清市普法依法治市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会议暨《法治福清》电视栏目开播启动仪式在市广电局演播厅举行。市领导王建生、林彤、俞大军参加会议。

  会上,市法院和福清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就贯彻落实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工作责任制作了经验交流。会议还通报了近期我市依法治市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我市2017年度法治建设与法治宣传教育专项督查迎检考评工作和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工作进行了部署。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建生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负责”的原则,建立包干责任制,明确具体责任人,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统筹兼顾,认真做好材料收集、整理、报送等工作,并对照督查标准查找差距,做好查缺补漏,科学安排好迎检各环节工作;要强化亮点、扫除盲点,做好先进典型和成功经验的提升,使之成为我市法治建设与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迎检重点,打造我市法治品牌。

  在随后举行的《法治福清》栏目开播启动仪式上,王建生代表市委、市政府及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向栏目开播表示祝贺,希望市依法治市办及各级各部门要紧密配合,为栏目制作提供支持和帮助,实现节目法理性、艺术性、观赏性的有机结合,不断提升栏目水平和知晓率,更好地发挥《法治福清》引导舆论、教育人民、维护稳定、推动发展的功能,使之成为向外界展示文明、法治、和谐“大福清”形象的一个窗口。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