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扑下身子实干 雷厉风行快干

福清召开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暨“攻坚2017”“招商2017”推进会

2017-08-03 00:02:00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希龙 实习生 陈昕妤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8月3日讯(记者:陈希龙 实习生 陈昕妤)  昨天,全市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暨“攻坚2017”“招商2017”推进会召开。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盯紧目标,加压奋进,攻坚克难,扑下身子实干,雷厉风行快干,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林中、林健、张新怿、罗晓晖、陈恒东、林彤、罗明炜等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分析了我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通报了“攻坚2017”“招商2017”行动进展情况,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据了解,上半年,我市主要经济指标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福州市考核的12项指标中,有8项增速高于去年同期水平,9项增速高于福州平均水平。

  王进足指出,今年以来,在全市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下,我市经济总体保持平稳较快的发展态势,但仍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对总体发展形势有科学的研判,进一步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奋力冲刺,全力以赴抓好下半年各项工作。

  王进足强调,一要聚集产业强动力。要牢固树立“抓经济”就是“抓产业”的理念,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抓手,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动力,加快转方式、调结构、促转型,全力打造三次产业升级版。要加快培育现代农业园区,推广运用工厂化模式来组织农业生产,积极推进农产品精深化加工,促进农业与生态、旅游等产业融合发展,探索培育“田园综合体”,力促农业“接二连三”发展。要抓服务、抓转型、抓龙头,铸链条、建集群,保持工业总体运行态势良好。要加快培育主体,加快培育业态,做大商贸业和现代服务业。二要紧盯项目抓攻坚。要再盯紧目标,深入挖掘项目潜力,力争“攻坚2017”行动综合成绩位居福州第一。要再强化措施,善于总结提炼经验,把好方法、好做法传承固定下来,开动脑筋,多探索一些办法,为攻坚行动顺利开展提供保障。要再提升成果,加快第二期重点项目征迁,认真抓好80多个净地未动建项目处置,加快推动25个未开工项目动建和19个重点项目竣工,把攻坚成果转化为有效投资,转化为发展成果。三要深化招商见实效。要无中生有,全面梳理招商项目库,做好项目策划包装,进一步明确招商导向。要无孔不入,敏锐捕捉各类招商信息,千方百计地做好招商引资。要无微不至,强化服务意识,全身心地做好招商服务保障工作。四要精准施策补短板。要坚持问题工作化、工作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具体化,有针对性地推出一批项目包、工程包和投资包,尽快把城市发展、农村建设、社会民生短板补齐。

  王进足要求,要敢于担当,勇于负责,把职务当成责任来看,把工作当成事业来干,一心一意谋发展,掷地有声抓落实。要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一项一项抓落实,一件一件求突破,做到问题不过夜、事事往前赶。要强化激励,树好导向,严格按照绩效管理方案,认真对照考核,继续落实好干部一线考察机制,进一步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激情。要严格督查,严厉问责,紧紧围绕既定目标任务,经常深入一线督促检查,切实以强有力的督查问责,来传导工作压力,推动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新怿通报分析了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及“攻坚2017”“招商2017”完成情况,对各单位排名及完成情况逐一进行了点评,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会上,市效能办对《2017年绩效管理方案》进行了解读,并通报了上半年各工业区、各镇街绩效完成情况。各工业区、市直有关部门和有关镇街作了相关工作汇报。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