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共同推进“大福清”发展

福清召开2017年第二季度企业家座谈会

2017-05-02 00:57:28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滕端钦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5月2日讯(记者:滕端钦)  4月27日,我市召开2017年第二季度企业家座谈会,市领导张帆、张新怿、何玉金与企业家面对面交流,探讨企业发展之道,倾听企业家的心声和对发展的意见建议,共同推进“大福清”发展。

  会议通报了2017年第一季度企业家座谈会所提问题协调解决情况,听取了我市企业技改工作及加快企业上市工作等情况介绍,解读了我市鼓励企业技改政策措施、鼓励企业上市政策措施。福建天马科技董事长陈庆堂和福建坤彩科技董事长谢秉坤作了企业主板上市经验介绍,星源农牧科技董事长潘礼明作了企业新三板挂牌经验介绍。与会企业家还结合企业生产经营实际,围绕如何加快企业技改、上市等问题畅所欲言。

  受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的委托,市长张帆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各位企业家长期以来为福清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张帆在会上作了三点发言:一是信心比黄金更贵重。他说,从企业看,当前一些企业发展遇到了出口难、融资难、招工难、销售难等困难和瓶颈,但只要我们有信心、有智慧,就能够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就一定能够打赢“转型发展”这场战役,迎来发展新的上升期。从福清来看,当前福清的发展形势是好的,有潜力,有后劲。只要我们政企连心,携手并进,共克时艰,福清和福清的企业就一定能够发展得更好。

  二是转型发展是重中之重。张帆说,在当前竞争日趋激烈的市场环境下,企业要生存、壮大,关键靠转型,要按照供给侧改革的思路,持之以恒、坚定不移地谋转型、抓转型、促转型。首先,技改是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途径,要看准方向,用好政策,创新办法。其次,上市是企业做大做强的关键举措,要解放思想,精准定位,做实前期。

  三是服务是永恒的主题。张帆指出,企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企业家是推动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为企业转型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是各级党委政府应尽的职责。要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做到“五个不允许”和“五个必须”,千方百计营造有利于企业发展、有利于企业迸发活力的环境,全力以赴帮助企业发展。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