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福清组织收听收看全省食品安全工作视频会议

2017-04-28 12:29:28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谢雄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4月28日讯(记者:谢雄)  4月26日,全省食品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市长张帆在福州分会场参加会议,副市长刘必建及各镇街、相关部门负责人在福清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指出,食品安全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就创造性、系统性地部署、推进治理“餐桌污染”、建设“食品放心工程”,为我省食品安全工作建立了科学机制、打下了坚实基础、积累了宝贵经验。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最严谨的标准,进一步加强质量管控;坚持最严格的监管,进一步强化风险防控;坚持最严厉的处罚,进一步强化惩处震慑;坚持最严肃的问责,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加快解决食品安全突出问题,提高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保障水平,建设好“食品放心工程”。

  会议要求,各地要建立从“田间到餐桌”全过程全覆盖的食品安全监管体系,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要围绕创建“食品安全放心省”,加快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双安双创”工作,确保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让群众吃得更放心更健康。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