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大力培养输送青少年体育拔尖人才

福清少体校再次跻身国家重点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

2017-03-21 00:27:55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林秋明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3月21日讯(记者:林秋明)  记者获悉,依据《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认定办法》,经申报单位自评、各省(区、市)复评、国家体育总局统评,3月17日,市少体校以高分荣获国家重点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2017—2020年)称号,列第40位。

  市少体校创办于1959年,目前有教练15人、文化教员6人、在训运动员100多人。拥有220平方米的举重训练房、200多平方米的体操馆、200多平方米的多功能馆、660平方米的球类馆、19070平方米的400米标准跑道田径场、420平方米的风雨跑廊、2000平方米的游泳池等。

  该校始终围绕“体育强市”目标,把培养和输送青少年体育拔尖人才摆在首要位置,按照“选好苗子、打好基础、培育人才、提升发展”的导向,坚持“体教结合、读训并重”,做到“两手齐抓”,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丰硕成果。里约奥运女排冠军成员徐云丽和林莉就是分别在1997年和2001年被该校教练陈丹和杨香明发掘,经过培养后向上级输送的。该校还先后培养出梁学仁、郑幸娟、林华灯、梁友祥、严炎凤、蔡秋水等一批运动健将,向国家队、省体工队和省、福州市体校及大中专院校输送数百名体育后备人才。

  市少体校还先后被国家体育总局、省体育主管部门授予全国业余体育训练先进集体、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福建省体育业余训练先进单位、福建省体育人才输送奖、福建省体育后备人才输送十佳单位等荣誉,并连续两届(2009—2012年)、(2013—2016年)蝉联国家重点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