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2017-03-20 00:32:17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颜阵寒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3月20日讯(记者:颜阵寒)  3月16日下午,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帆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2017年第5次(扩大)会议,学习《福建省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实施细则(试行)》。

  张帆要求,一要认真学习领会。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它作为“手中常备读本”,认真对照、铭记于心,自觉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切实增强保护生态环境、发展生态环境的责任意识与担当意识,进一步巩固发展福清“国家生态市”的创建成果。

  二要严格责任追究。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认真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制,明确环境保护责任分工,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力度。市环保、监察、审计等部门作为《细则》的实施主体,要严格责任追究,坚决查处危害福清环境的人和事,真正实现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违规要追究,为“大福清”可持续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三要抓实当前重点。要坚持面上保护、点上开发,进一步优化生态空间布局,严格执行环保准入,着力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产业体系,促进全市经济提质增效。要坚持不懈抓好环境综合整治、流域治理、黄标车淘汰、企业节能改造等工作。要紧盯重点问题,按照时间节点倒计时安排,强化整改措施,落实整改事项,抓好内页整理,避免领导干部因失职而被追责,确保我市全面顺利通过国家督查。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