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传达贯彻福州市党政代表团赴甘肃省定西市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有关精神

2017-03-07 00:02:27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希龙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3月7日讯(记者:陈希龙)  3月6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福州市党政代表团赴甘肃省定西市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有关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开展新一轮东西部扶贫协作,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全面建成小康、打赢扶贫战役,而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这次福州市对口帮扶定西市,福清对口帮扶定西市通渭县,这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

  会议强调,一要学习弘扬定西“三苦”精神。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学习定西市的领导苦抓、社会苦帮、群众苦干这种好精神、好作风,不仅把它运用到科学扶贫精准扶贫工作中去,还要运用到推动福清发展的具体实践中去。

  二要坚决扛起扶贫协作政治责任。要把对口帮扶工作当成一项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东西部扶贫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对口帮扶通渭县工作。要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具体化的要求,尽快定目标、定任务、定项目、定责任、定进度,把任务清单、项目清单、责任清单拉出来,确保对口帮扶工作有序推进,取得好的成效。

  三要积极拓宽扶贫协作工作领域。要以扶贫协作为纽带,加强双方沟通交流、互动协作,充分发挥双方的资源优势,在产业发展、人才交流、劳务协作、文化旅游等方面积极探索合作的内容,努力实现双方互利共赢发展,推动扶贫协作取得良好成绩。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