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四景点拟投资51亿元

福州市公布“十三五”旅游重点项目

2017-02-22 00:36:57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林秋明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2月22日讯(记者:林秋明)  近日,《福州市“十三五”旅游业发展专项规划》出炉,公布了“十三五”旅游重点项目68个,计划投资1021亿元。其中我市旅游重点项目占4个,计划投资51.2亿元。

  我市入列的4个景点分别为:东壁岛滨海旅游度假区项目,规划面积178公顷,建设内容包括3大片区(即渔人码头商业区、酒店等旅游度假服务区、旅游休闲文化片区)和7大功能区(即海水温泉、游客中心、游艇俱乐部、游艇码头、游艇泊位、滨海浴场);南岭休闲旅游度假区项目,拟分3期进行,第一期包括区内道路设施、旅游景点和配套设施的建设,第二期包括区内休闲、商务设施和环境保护设施,第三期包括度假区内配套建设的老公寓、度假别墅等服务设施、生态观光农业建设;福泽山水文化旅游占地面积18000亩,拟打造一个涵盖商贸流通、商务会展、运动娱乐、休闲度假、文化展示、教育培训、度假养生、生态居住为一体的文化生态旅游综合体;瑞岩山文化旅游综合开发项目,拟依托瑞岩山风景区自然景观和弥勒佛、瑞岩寺、摩崖题刻、华侨文化广场等独特人文景观及历史文物资源,规划建设集观光旅游、文化休闲、宗教朝圣活动等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目的地,打造成为国家4A级景区。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