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撸起袖子加油干 推动福清大腾飞

2017-02-17 00:46:11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评论员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2月17日讯(记者:本报评论员)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在这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开春时节,我市召开创新发展暨攻坚2017 动员部署大会,市领导与市直部门、工业园区、各镇街负责人及500 名企业家汇集一堂,共商攻坚创新大计,共谋加快发展新篇。

  创新和攻坚是推动当前发展的两大抓手,特别是面对经济转型、社会转型的新形势,我市既迎来了各类政策叠加的难得机遇,也面临着要素、环境、能力、作风等制约挑战。要想突破制约、应对挑战、抢到机遇、赢得发展,需要我们拿出创新的举措,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新;需要我们拿出攻坚的担当,做到冲锋在前、突破在前、创业在前。

  创新是时代发展的主题。作为一座因开放而兴、靠改革创新而起的沿海城市,福清素有领改革风气之先的自觉,向来不乏创新的举动。在福清这块沃土上成长的企业,也同样有着创新的传统,从来不缺创新的勇气。依靠创新,冠捷科技、福耀集团、祥兴集团、奋安铝业等企业站在了世界、国内同行业的前列。面对新科技革命浪潮和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唯有坚定不移走创新驱动、转型发展之路,才能培育发展新动能、形成发展新优势。

  在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新福州中走前头、挑大梁、当先锋,这是省委、省政府和福州市委、市政府对福清的殷切期盼,也是“大福清”跨越赶超的迫切需要。实现“大福清”跨越赶超目标,产业是关键、是基础。我们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建设“产业优”的福清,不断壮大综合实力。实现“产业优”,企业是主力军,要当仁不让成为创新发展的排头兵。希望企业家们勇挑发展重担,保持创新激情,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先人一步、快人一拍,在技术改造提升上开足马力,在新兴产业发展上精准发力,在质量品牌建设上持续用力,当好福清创新发展的引领者和示范者,助力“大福清”发展。产业发展靠项目支撑,项目建设靠攻坚加速。近段时间以来,我市先后开展了抓征迁、促落实,抓招商、促发展,“攻坚2017”等专项行动,以及刚刚发布的推动福清新一轮经济创新发展的10 项政策58 条举措,有效破解项目落地难、推进难这个老难题,福清招商引资捷报频传、项目建设提速增效、城乡面貌日新月异、营商环境日益优化,福清的政治生态风清气正、环境生态宜居宜业。所有这些,都为企业家们在融投资兴业、创新发展提供了良好环境和优惠政策。广大企业家要坚定信心、鼓足勇气,用足用好用活政策“红利”,在福清这块创新创业的沃土上,把事业发展得更加兴旺发达。

  加快“大福清”发展,需要全市上下携起手来,同心而行,努力将美好的蓝图变成现实。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传统,以企业满意不满意、工作效率高不高、项目发展顺不顺作为衡量标准,千方百计为企业创新发展解除后顾之忧,与企业一道攻坚克难、爬坡过坎。兴盛的气象,由实干苦干而来;共同的愿景,靠同心合力筑就。我们相信,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引领下,有了广大企业家共襄盛举,“大福清”的创新气息将日益浓厚,创新发展的阵容将日益壮大。让我们抢抓“五区叠加、一区毗邻”难得的发展机遇,撸起袖子加油干,攻坚不懈怠,创新不止步,在时代发展大潮中破浪前行、勇攀高峰,共同为建设富庶、文明、开放、和谐的“大福清”铸就新的辉煌。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