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省委常委会议、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福州市委常委会议精神

2017-01-24 03:00:02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希龙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1月24日讯(记者:陈希龙)  1月18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省委常委会议、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福州市委常委会议精神,听取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有关准备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提出我市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对今后从严治党提出了总体要求。这次中央纪委全会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充分彰显中央制度治党的决心。

  会议强调,一要认真学习领会,统一思想认识。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关于从严管党治党的部署要求上来。

  二要加强纪律建设,从严管党治党。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切实用铁的纪律管权治吏。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刚正不阿的纪检监察队伍。

  三要坚持标本兼治,严厉惩治腐败。要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发挥巡察利剑作用,紧盯“四风”“不严不实”等问题新动向,持续开展专项整治,真正抓出习惯,抓出长效。要严肃查处不收手、顶风违纪的腐败问题,减少腐败存量,遏制腐败增量。

  四要聚焦关键少数,模范带头引领。要引导领导干部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带头严守规矩,带头廉洁自律,自觉接受监督,严格党内政治生活。春节将近,各级领导干部既要在廉洁过年上当好表率,又要教育身边工作人员和亲属,形成廉洁过节、勤俭过节、文明过节的良好氛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