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戏台搭到村里头 翰墨飘香是年味

2017 年福州市“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新厝镇启动

2017-01-18 10:16:06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杨国才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1月18日讯(记者:杨国才) 戏台搭到村里头、唱歌跳舞真热闹,科技专家手把手、送经传宝样样好,省里专家面对面、看病问诊很方便,翰墨飘香是年味、大红春联真喜庆……昨天,2017 年福州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新厝镇启动。福州市领导蔡战胜、李春、罗蜀榕,我市领导王建生、林彤、郑进德、吴华云参加了活动。

  当天上午,新厝镇硋灶村文化大院里人流如织,富有当地特色的伡鼓舞和海族舞轮番亮相,一派热闹喜庆的景象,让新厝父老乡亲早早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在“三下乡”活动启动仪式上,受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市长张帆的委托,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建生对参加活动的各位领导、来宾、各界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福州市“三下乡”活动在新厝启动,为新厝父老乡亲送来了物资、项目和资金,送来了文艺演出、政策宣传、慰问帮扶等实实在在的助农惠民服务,这是福州市委市政府对福清人民的信任、关怀和期望,是对新厝镇在新农村示范村建设中的表率作用的充分肯定。他表示,福清市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积极推进“三下乡”活动,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推进“大福清”发展战略的实施,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州而努力。

  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蔡战胜宣布2017 年福州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正式启动。在随后拉开的文艺演出活动中,来自福州闽都文化艺术中心和福清侨乡艺术团的演员们为现场群众奉献了舞蹈、小组唱、器乐演奏等10 个精彩节目(如图),演出现场欢歌笑语,掌声雷动。

  启动仪式上,福州市及我市领导还向新厝镇颁授福建省、福州市及我市捐赠的资金、项目、物品牌匾以及福州市财政专项经费等。

  在活动现场,福州市“三下乡”成员单位的服务摊位也整齐排开。来自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东南眼科医院的专家们带着诊疗设备,细心地为村民看病诊断;送春联展台前,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喜庆的春联铺满了整个大院;科普宣传、法律咨询、卫生计生医疗义诊、农业信息宣传台前也是人头攒动……集中服务活动吸引了数百名村民参与。

  “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仪式后,福州市及我市领导还分组看望慰问了新厝镇12 户福州市劳模、困难党员、五老遗孀、五保户、困难户等,并送上了慰问品和慰问金,表达党和政府的关怀和节日祝福。

  当天下午,作为“三下乡”集中活动之一,“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场宣讲”在新厝镇政府举行。福州市委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福建师范大学、福州外语外贸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郑又贤为新厝镇100 多名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的辅导讲座。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