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娃唱响省城大剧院

2017年福建省第八届新年合唱音乐会(福清专场)演出举行

2017-01-17 08:06:01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希龙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1月17日讯(记者:陈希龙)  1月8日晚,福建省大 剧院音乐厅内华灯璀璨、歌声缭 绕,由福建省合唱协会、福清市委 教育工委、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的 2017年福建省第八届新年合唱音 乐会(福清专场)演出在这里举行 (如图)。

  福清市教育局侨乡少儿合唱团、实验小学合唱团、城关小学合唱团、元洪附小合唱团、滨江小学合唱团、姚世雄中学合唱团等6支在福州市中小学合唱比赛中荣获 金奖的优秀合唱团队,用动人的歌声唱响新春华美乐章。省教育厅、省合唱协会、福州市教育局有关领导及500多名观众观看了这场音乐会。

  音乐会在《青春修炼手册》中拉开帷幕。随后, 6支合唱团以优 秀的演唱技艺和多变的合唱风格,演绎了《感动》、《五月的天使》、《梨花又开放》、《日夜欢唱》、 《The rhythm of life 》、《三百六十 五里路》、《African Alleluia》等多首 经典中外合唱曲目,用歌声送上 新年祝福。

  最后,音乐会在饱含深情的《是爱把希望打开》的大合唱中完 美落幕。合唱团小演员们用极富 感染力的音乐和出色的舞台表现, 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独具魅力 的音乐盛宴。

  本次新年合唱音乐会(福清专 场)是我市校园合唱艺术的一次集 中展示。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学 校艺术教育,注重培育校园艺术文 化,成功举办了规模空前的第二届 中小学合唱艺术节展演活动,有力 促进了合唱艺术教育发展,特别是 2016年,是我市校园合唱艺术蓬勃 发展的一年,各中小学合唱团体如 雨后春笋快速成长,校园合唱艺术 已逐渐成为我市学校艺术教育的 品牌,受到了广泛的关注和好评。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