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打通“断头路” 推动新发展

福清召开重点项目征迁攻坚动员会

2017-01-10 00:09:26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林翔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1月10日讯(记者:林翔) 1月6日,我市召开重点项目征迁攻坚动员会,拉开了2017年我市实施重点项目征迁攻坚行动的序幕。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要求,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要迅速行动起来,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坚持“一线工作法”,全力以赴攻坚克难,推进重点项目征迁工作。

  市长张帆在会上宣布了市委市政府关于成立重点项目征迁工作指挥部的组织架构安排,并就相关工作作了部署。重点项目征迁工作指挥部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任总指挥、市长张帆任常务副总指挥,下设综合协调组、拆迁安置组、财务审核组、安定稳定组、一线考核组和纪律督察组共6个组别。 同时设立15个征迁工作小组,由市四套班子领导任组长,抽调全市各市直部门单位和镇街的主要领导参与,全力推进征迁工作。此举旨在在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市第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办理好人大代表议案和政协委员提案中有关民生的热点问题,呼应百姓呼声,向全市人民展示市委、市政府凝心聚力、担当尽责、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决心。

  据了解,这次攻坚行动重点是扎实抓好打通城区断头路、东门河改造、龙塘村旧村改造、滨海大通道、长福高速、镜洋互通建设等重点项目征迁工作,为城市发展“舒经活络”。

  王进足指出,打通“断头路”是事关发展全局的当务之急,是实施“大福清”发展战略的重要环节,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升城市品位的必然要求,是顺应群众期待的利民之举,同时也是通过征迁攻坚行动锻炼提升干部的重要平台。

  王进足强调,面对这次重点项目征迁工作,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有“绝对坚决”的思想意识,做到吃在一线、干在一线、目标一致、行动一致,以全面打通“断头路”为切入点,同步推进重点片区改造和重点道路建设,努力促进城市发展,提升城市品位;要借鉴在百日攻坚行动中探索和积累的有效工作措施和方法,特别是“军团作战”、“一线作战”、“挂图作战”等做法,要怀揣一颗热心,坚持人手一个包、一本征迁手册、一本随访笔记、一把手电筒、一把雨伞,充分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取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让群众舒心、称心;要坚守底线,依法规范操作,让群众信服、放心;要有“绝对负责”的工作担当,做到人人有责、人人尽责,齐心协力推进“断头路”等重点项目征迁工作,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清作出更大的贡献。

  市领导林中、林健、王建生、张新怿、罗晓晖、陈存枫、胡世才、陈恒东、张永森、陈明俤、林彤出席会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