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传达贯彻福州市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

2016-12-20 00:26:12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希龙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12月20日讯(记者:陈希龙)  12月19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福州市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提出我市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福州市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是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省委十届一次全会精神而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对接中央和省委要求,立足省会福州实际,对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等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对我市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开创党的建设新局面,提供了科学指导和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一要抓好学习贯彻,统一思想认识。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福州市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省委十届一次全会、福州市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

  二要对接精神要求,全面从严治党。各级党组织要认真按照会议提出的全面从严治党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全面抓好各个领域、各条战线、各个环节的管党治党工作,努力为“大福清”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觉”,始终坚守“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上级党委的决策部署。要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学习贯彻《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全面把握党内政治生活的制度保障、组织保证、根本要求、重点任务等内容,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活局面。要加强党内监督,严格对照《党内监督条例》构建覆盖党委(党组)、党组织书记、纪检部门、党的工作部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党内监督体系,促进党内监督和党外监督相结合,进一步凝聚监督合力。要重视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密切团结协作、奋力攻坚克难、永葆清正廉洁,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三要精心筹备部署,开好市委全会。12月20日将召开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传达贯彻中央和省委、福州市委全会精神,对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再次进行全面部署。各级各部门要切实以此次市委全会召开为契机,认真对各自分管、负责领域的管党治党工作进行梳理分析,找准问题症结,抓好整改提升,并结合全会精神,对年底和明年各项工作进行研究谋划。市委办要对接省委、福州市委工作规则精神,抓好福清市委工作规则起草工作。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