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突破瓶颈求发展 提升园区竞争力

市领导赴洪宽工业村调研

2016-11-11 11:07:51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林明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11月11日讯(记者:林明)  昨天,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赴洪宽工业村调研,协调解决园区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当天,王进足一行认真听取了洪宽工业村相关工作情况汇报。据悉,洪宽工业村规划面积为16.6平方公里,由台湾机电园、铝产业园、综合工业园3大园区组成,重点发展发电机组、有色金属深加工、精密机械、电子电器、食品加工五大产业,现已成为福建省承接台湾产业转移主要聚集地和前沿窗口。截至今年10月,工业村落地企业138家,总投资25亿美元,规模以上产值预计达270多亿元。洪璞园农产品深加工、闽台合作水果种植、大棚果蔬种植及名优药材种植等项目均已在核心区落地。

  就如何抓好洪宽工业村的后续发展,王进足指出,抓发展就是要让老百姓能受益,就业岗位能增加,配套收益能跟上,存量土地能盘活,资产价值能体现。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树立信心,一鼓作气,突破瓶颈,全力抓好园区的经济发展。

  王进足要求,一要理机制。要进一步理清园区的管理机制、招商机制和运作机制,尽快解决各种历史遗留问题,突破发展瓶颈。二要做规划。要对产业布局进行规划调整,从园区的功能和公共设施上统筹考虑,学校、住宅、商场、医院等各项基础配套和公共服务要跟上,形成园区特色和产业集聚,使园区更加专业化,人才更加高端化。三要配设施。要以基础建设为载体,尽快抓好满足园区开发建设和项目生产、投产需要的要素,包括道路交通、给水、供电、电信、排污、燃气等要素保障。四要盘存量。要对园区内的企业进行梳理和筛选,加大“腾笼换鸟”的力度,积极淘汰落后产能,不断优化产业布局,提升园区竞争力。五要拓空间。要积极拓展空间,为项目落地创造条件,努力把洪宽工业村和融侨北区联系起来,形成经济联动。各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抓紧时间,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任务,进一步做大做强洪宽工业村。

  市领导陈生参加调研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