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三线”发力助推项目建设

宏路街道提前完成明旺食品项目用地征迁工作

2016-10-12 11:50:48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林翔

  开栏的话:

  百日攻坚行动以来,我市上下掀起了抓征迁、促落实的热潮,项目建设如火如荼,涌现出了一批攻坚行动典型。今日起,福清侨乡报设置“抓征迁 促落实——百日攻坚亮点巡礼”专栏,相继推出一批亮点报道,进一步鼓浓创业氛围,营造攻坚克难,勇于争先的良好工作局面。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10月12日讯(记者 林翔)  昨日,宏路街道百日攻坚行动再下一城!列为福州市重点攻坚项目——明旺食品项目完成全部征迁工作,比预期整整提前了一个月!宏路街道以“守住政策底线、融化心理防线、拉紧纪律红线”为指导,调整充实征地工作组力量,“三线”发力,仅用一个多有就实现了重点项目的突破。

  福清市明旺食品项目属增资扩建项目,该公司即将投建的新厂房,占地面积100亩,总投资约3.5亿元,年产值达到 10 亿元以上。项目投产后,将为社会提供 2000个左右的就业岗位,对于当地经济良性发展、打造品牌价值等具有积极的意义。

  由于该项目建设用地涉及宏路街道新华村和东坪村,紧邻324国道,需要征迁的面积77.73亩,地块权属相对复杂,征交地工作涉及面广、工作量大,且群众观望情绪十分强烈。

  为此,一个多月来,宏路街道把该项目的征迁工作列为重中之重,由街道主要领导挂帅,抽调精干人员组成专项工作组,实行列表挂图作战,每日一进度,真正做到“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市领导多次深入宏路街道,现场指导推进征迁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次征迁工作中,宏路街道采用并总结了一套“三线”发力、强势推进的措施办法。征地伊始,各种谣言就尘嚣四起,“谁得到几间店面,某人每亩补偿达到一百多万元”等等,严重干扰征地工作的开展。

  面对这种情况,宏路街道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强调必须守住政策底线,确保在依法依规的基础上扎实推进征交地工作,决不突破各类征地法规政策底线。工作中,宏路街道公开补偿标准,最大程度缓和了征地户浮躁和不安的情绪,保证了征迁工作的顺利推进。

  在征地标准已经确定的情况下,做征地户的思想工作只能以情感人,以情动人,进而融化其心理防线。征地户老王是明旺食品项目征地的重点户,其地块面积大且紧邻324国道,是大部分征地户观望的对象。街道干部意识到,做通他的思想工作对于促进整个征地工作意义重大。于是,主要领导、包片领导和工作组人员轮流上阵,不断利用晚上、节假日等时间与其座谈交流,通过多方努力,拉进双方心理距离,再通过大量的解疑释惑工作,最终把老王变成了一个征地的宣传员,带动了一大批征地户积极征地,为项目的顺利推进打下了坚实基础。

  在征迁工作中,稍许的不平衡可能就会带来恶性的连锁效应 ,造成征交地工作的前功尽弃。为此,宏路街道注重加强工作人员的管理,要求他们坚决树立廉洁自律意识,拉紧纪律红线,确保征地工作公平公正的推进。为此,宏路街道定期举行学习会,强化对征地政策法规学习和现场土地丈量的业务培训,确保丈量和补偿等环节不出差错。同时,街道还在具体工作中实行多人清点复核、相互监督的办法,形成了一套严格的督查机制。这些举措和强有力的宣传,使群众明白征地补偿都有一套严格测量评估机制,不会让先交地的群众吃亏,极大的提升了公信力,让征地户吃下了“定心丸”。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