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做大做强做优“农业板块”

市领导赴龙山街道现场推进百日攻坚项目

2016-09-23 13:17:25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希龙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9月23日讯(记者:陈希龙)  昨天,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带领农业部门负责人深入龙山街道,察看星源农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其百日攻坚行动项目(如图),现场协调推进项目征地等工作。

  星源农牧成立于1998年,是一家以“生态循环科技”为核心的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主要从事无公害生猪饲养与销售,绿色蔬菜、水果、食用菌种植栽培,城市生活污泥处置及有机肥生产与销售。2015年12月,该公司股票成功实现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为做大做强企业,星源农牧拟建设全程食用菌项目,预计总投资1.5亿元。该项目建成后,将形成科研、信息、保鲜、物流为一体的现代农业产业支撑服务体系,每年可新增产值3亿元,直接增加就业150人,带动周边农户发展5000户。该项目列为百日攻坚行动项目,需征地80亩,涉及龙山街道先强村、柏渡村。在龙山街道全力攻坚下,现已完成征地30多亩。

  当天,王进足一行察看了星源农牧展示厅、生猪果蔬食用菌生产基地和有机肥生产厂房等,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全程食用菌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他要求,龙山街道要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力争两三个月内完成征交地任务,为企业发展赢得时间、提供保障。

  王进足希望,星源农牧要树立现代农业企业的经营理念,依靠现代技术、现代管理、现代销售网络来发展现代农业,引进优良品种,实施精细管理,运用“互联网+”拓展销售网络。要严把质量关,把食品安全作为企业的生命线,把控好从原料到产品销售的各个环节,加强检测工作,保证产品质量安全。要延伸产业链,大力发展循环农业,拓展附加产品,实现原料互供、内部循环,同时发展观光休闲农业,不断提高企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要做好原料、资金等生产要素保障,抓好企业上市准备工作,加快推动企业做大做强。

  王进足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农业部门要建立健全推动种植农业、养殖农业、加工销售企业的发展体系,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把优惠政策、优质资源向龙头企业和成长性企业倾斜。要大力发展设施农业、生态农业、观光休闲农业,推动农业由生产功能为主向生产、生活、生态、旅游和文化多功能有机融合转变,做大做强做优“农业板块”,努力实现农业强、百姓富、生态美目标。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