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传达贯彻全省党校工作会议和福州市委常委会议精神

2016-09-19 09:03:50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希龙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9月19日讯(记者:陈希龙)  9月14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党校工作会议和福州市委常委会议精神,研究我市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党校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新的形势和任务面前,加强党校工作显得特别重要。这次全省党校工作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新形势下全省党校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党校工作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党校工作的重要性。要认真学习领会,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新时期党校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党校工作的自觉性和紧迫性。二要积极探索创新党校工作。要坚持用党校姓党统揽各项工作,做好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突出主课主业,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增强课程的针对性、吸引力。要紧紧围绕当前的重点热点难点,加大政策性研究,加强智库建设,创新工作方法,为实施好“大福清”发展战略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三要切实加强党校自身建设。要着力在转变教学理念、整合教学资源、创新教学方式、突出办学特色等方面下功夫,进一步提升党校工作整体水平。要树立开放教学的理念,善于借助外力,积极选聘知名专家学者兼职授课,开展各类外请讲座、联合办班等活动,不断增强办学活力。四要加强对党校工作的领导。要把党校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纳入党的建设总体安排,加强党校干部、党校教师队伍建设,落实必要投入,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切实把我们党自己的学校办好,努力把党校建设成为党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阵地。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