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我市对防抗超强台风“莫兰蒂”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2016-09-14 18:08:30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9月14日讯 (记者 林秋明) 9月14日,在收听收看了省、福州市防御“莫兰蒂”台风视频会议后,我市随即召开会议,对全市防抗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省、福州市的有关会议精神,高度重视,强化责任,迅速行动,确保各项防御工作落到实处。王进足、张帆、王德玉、林中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强台风“莫兰蒂”防御工作,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四个“绝对”、三个“零”、两个“重点”、一个“核心”的要求,全力做好防抗超强台风各项工作。四个“绝对”就是要以绝对坚决的思想、绝对严密的预案、绝对有力的措施、绝对负责的态度应对防抗工作,充分认识这次台风的危害性,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三个“零”就是要确保人员零伤亡、指挥零失误、报告零差错。要宣传发动到位、人员落实到位、各项指令传达到位,做到突出重点,防御在前,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两个“重点”就是要对风情、雨情、水情、风暴情做到心中有数,对地质灾害点了如指掌,确保防御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一个“核心”就是全市要统一按照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的调度、调配,做到指挥有力、有序,把台风可能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努力夺取防御台风工作的全面胜利。

  代市长张帆在会上对全市防抗“莫兰蒂”作了再部署,要求全市上下高度重视,迅速进入临战状态,突出重点,强化防御措施;要严格履职,各负其责,形成合力,立足于抗大灾、抗重灾,将各项防御措施落实到位;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健全巡查机制及24小时值班制,确保万无一失;要牢固树立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加强部门联动,把防御工作作为当前首要工作来抓,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