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传达贯彻闽清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专题会议精神

2016-09-08 10:18:02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希龙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9月8日讯(记者:陈希龙)  9月5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福州市委书记倪岳峰在闽清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市对口援建闽清灾后重建前线指挥部关于我市对口援建闽清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情况汇报,并研究提出我市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经过这段时间援建工作领导小组以及前线指挥部同志的辛勤努力,我市援建闽清县坂东镇和三溪乡工作总体进展顺利,取得了一定成效,得到了上级领导的高度肯定和充分认可,也赢得闽清县干部群众的广泛好评。

  会议强调,一要深刻吸取经验教训。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以闽清、永泰这次惨重教训为戒,认真吸取经验教训,时刻绷紧防汛抗台这根弦,切实增强防大灾、抗大灾、抢大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抓好防汛抗台工作,全力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扎实开展对口援建。要牢固树立“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理念,按照倪岳峰书记提出的“态度坚决一点、行动快一点”要求,在确保工程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坚持能快则快、能赶则赶,抓紧落实援建任务和项目,确保援建工作取得更大成效。三要做好防灾减灾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省、福州市防汛培训班精神,抓紧筹备召开全市防汛抗台培训班,全面摸清、找准工作中的漏洞、短板和薄弱点,进一步完善工作预案、备好应急物资、建好应急队伍,切实做深、做细、做实各项防御工作,确保下次台风来的时候万无一失。特别是市四套班子领导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主动深入所挂钩联系镇街,帮助指导推动防灾减灾工作。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