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委召开常委会

传达省委书记尤权在福州市领导干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倪岳峰在福州市委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6-09-01 09:02:46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杨国才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9月1日讯(记者:杨国才)  昨天,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省委书记尤权在福州市领导干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倪岳峰在福州市委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研究我市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省委书记尤权在福州市领导干部大会上对福州发展提出了四个方面要求,对我们把握引领发展新常态、加快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倪岳峰在福州市委常委会上提出的“五个带头”要求,为我们如何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表率作用,指明了方向。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结合自身情况,立足工作实际,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尤权书记和倪岳峰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一要坚决拥护中央和省委的决定。在福州市领导干部大会上,省委宣布了福州市委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这是中央和省委根据福建省工作大局和省会福州工作需要,经过通盘考虑、充分酝酿、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体现了中央和省委对省会福州发展的关心和重视。全市上下要坚决拥护中央和省委的决定,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上级党委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奋力实现“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发展目标。要履职尽责、分兵把口,深入实施“大福清”发展战略,加快推进生态环保、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三大行动”和文明城市创建、美丽乡村建设“两大工程”,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全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扎实抓好“抓征迁、促落实”重大项目建设百日攻坚行动,努力实现“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发展目标。三要全面落实“五个带头”。要带头遵规守纪,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从严落实好请示报告等党内规章制度,确保各项规定和规矩落实到位,切实维护好中央和省市委的权威;要带头担当尽责,特别是全市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好分管工作之责、联系镇街之责、挂钩项目之责、“一岗双责”之责;要带头团结协作,以事业为先、以工作为重,凝心聚力、齐心协力,做到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事业同干;要带头锤炼作风,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好传统,行动上事事主动,闻风而动、争分夺秒,问题不过夜、往前赶一天、主动一个月,真正做到坚决一点、快一点;要带头清正廉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严格落实“两个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四要统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要全力开展百日攻坚行动,加强领导和督促,推动市级领导同志深入项目一线,开展现场协调,突破瓶颈制约,推动工作重心下移、干部下去、力量下沉,确保攻坚行动有亮点、有突破,做到真打仗、出战果。要积极迎接省委省政府的工作检查,扎实做好检查点项目和沿线环境卫生、安定稳定、宣传氛围等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以最好的发展成效迎接检查。要认真筹备好融商大会,围绕“汇聚融商大智慧,共建美好大福清”主题,切实把大局谋划更全一点,把细节考虑更细一点,确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达到预期效果。要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突出“做”这一关键,切实把学习教育和“三大行动”“两大工程”及百日攻坚行动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精心谋划推进,周密安排实施,努力以实际工作成效来检验学习教育实效。要扎实抓好安定稳定工作,沉下身子,走村入户,跟百姓掏心窝,为百姓解疑释惑,切实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切实承担责任,严厉打击犯罪,提升平安“三率”,确保一方平安。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