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姑娘好样的!

徐云丽、林莉家中,亲朋好友围坐在一起看直播

2016-08-22 08:56:50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高晶晶 林明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8月22日讯(记者:高晶晶 林明)  昨天,徐云丽家中,亲朋好友围坐在一起,目不转睛地观看里约奥运会女排决赛直播。徐云丽的每一次得分,无不牵动着在场所有人的心弦。

  在最后的关键时刻,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一直眼含热泪、沉默不语的徐云丽母亲吴秀兰,突然激动地从椅子上弹了起来,振臂高呼:“徐云丽赢了,中国女排赢了,中国女排好样的!”一旁的父亲徐芳瑞也激动得不停鼓掌。

  吴秀兰说,自本届奥运会女排比赛开赛以来,她和徐云丽爸爸是 一场也没落下。决赛前,由于担心女儿的伤势,她还跟女儿通了电话。听到女儿告诉她一定会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好好打这场比赛时,她才稍微放下心来。

  第一局比赛,中国女排以19:25先输一局,大家不禁捏了一把汗。但徐爸爸却说:“相信中国女排,相信女儿,比分一定会逆转。”

  随后,赛场上的每一次发球都牵动着在场人的情绪,或欢呼、或唏嘘、或激动……在看到徐云丽扣球得分时,徐云丽10岁的堂妹激动得连声大叫“堂姐真棒!”为了看堂姐的比赛,小堂妹连学校的排练都请假了。看着徐云丽拿分,徐云丽的启蒙教练陈丹也分外激动地说:“今天的扣杀又快又准,云丽状态十分不错。”

  比赛进入第四局时,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大家的心情也随着起伏不定。直到最后时刻,中国队以25:23拿下第四局夺得冠军时,徐云丽的家简直沸腾了。“徐云丽丫好!中国女排丫好!”徐云丽的亲朋好友激动地齐声大喊。“能拿下这场比赛非常难得,中国女排好样的!”吴秀兰激动得热泪盈眶。

  赛后,徐云丽第一时间给母亲发来短暂的微信视频,向母亲展示她的金牌,跟家人分享胜利的喜悦。她说,奥运会夺冠是靠大家一个球一个球打拼而来的,接下来她要好好休整,重新应对新的挑战。

  在林莉家,记者看见她家的楼道已经被街道、社区干部和邻居围堵得满满当当。林莉的母校——城关小学的校领导一早就来到林莉家中,与她家人一起,为林莉加油。

  本届奥运会对中国女排来说注定是一场严峻的考验,从小组艰难出线,到打出了惊心动魄的逆天之战,淘汰实力强劲的东道主巴西队进入四强,最后“复仇”荷兰杀进决赛夺得金牌,每走一步,都是极其艰难的跋涉。决赛中,林莉作为自由人打满全场,以近乎完美的表现,发挥出了应有的水平,救起不少险球,抑制了对方的强攻。

  看比赛直播中,大伙不时为林莉的飞身救球欢呼鼓掌、喝彩叫好,心情也随着比分起伏不定。尽管天气热,那些聚集在林莉家的街坊邻居们后背都被汗水湿透了,却两眼紧盯电视屏幕,就怕错过精彩镜头。

  林莉的妹妹林榕告诉记者,姐姐去巴西比赛后,和家人微信聊天时从不提及自己有压力。“姐姐性格内向,不爱向我们诉说什么,只是在没打好球的状态下才会向我们抱怨几句。”林榕说,这时候,她总是静静地听,甚至心甘情愿当姐姐的“出气筒”。林莉的母亲林晨告诉记者,决赛前,女儿还打电话回家。林妈妈说女儿一直让人很放心,看到女儿延续好状态有上佳表现感到很高兴。

  当中国女排夺得冠军后,林莉的家里响起了一阵又一阵的欢呼声和喝彩声。

  徐云丽家中,亲朋好友围坐在一起看比赛直播,共同为中国女排加!   高晶晶 摄

  林莉的母校——城关小学的校领导一早就来到林莉家中,为林妈妈送上了鲜花。 林明 摄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