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传达贯彻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及福州市委常委会议精神

2016-07-12 10:58:15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希龙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7月12日讯 (记者:陈希龙)  近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主持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及福州市委常委会议精神,研究提出我市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中央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和科协事业发展。在这次科协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又作出了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为我们加快科技创新和科协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指导。

  会议强调,一要认真学习领会。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中央精神,充分认识推进科技创新和发展科协事业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努力开创福清科技创新和科协工作的新局面。二要鼓励科技创新。要以福厦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获批为契机,抓好向上对接,积极争取相关优惠政策和配套措施。要引导企业发挥技术创新的主体作用,支持企业设立研发中心,加快研发投入,实现产品技术工艺创新。要深化产学研用合作,支持国家、省、福州市重点实验室和院士工作站、专家工作站等建设,力促更多科研成果和先进技术在我市转化、推广。要以“双创”为契机,提升融侨科技企业孵化器,建立产业技术联盟,搭建各类技术创新平台。三要优化服务环境。要做好服务广大科技工作者工作,为他们发挥作用提供良好的环境。要广泛开展科普活动,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社会氛围。要加强智库建设,建立科技工作者参与重大决策咨询机制,建好“科技库”“智囊团”。特别是科协,要加强自身组织建设,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四个职责定位,开展好各项工作。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