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红色经典歌曲唱响融城

庆祝建党95周年交响合唱音乐会举行

2016-07-04 11:01:57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林秋明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7月4日讯 (记者:林秋明)  7月1日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交响合唱音乐会《信仰的力量》在市文化艺术中心举行(如下图)。经典老歌合唱、雄壮的交响乐与大屏幕上的历史影像交相辉映,深情讴歌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来的风雨历程和辉煌成就,以及中国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

  王进足、张帆、王德玉、林中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各工业区、市直机关、各镇街、各先进基层党组织负责人,2016年度优秀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以及各界代表等共1000多人到场观看。

  当晚8时,交响合唱音乐会在雄壮激昂的交响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拉开帷幕。随后,《红旗颂》、《南湖的船,党的摇篮》、《洪湖水,浪打浪》、《七律·长征》、《延安颂》、《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党啊,亲爱的妈妈》以及《海峡月光曲》、《跟你走》、《祖国,慈祥的母亲》、《只为百姓梦圆》、《我们从古田再出发》,管弦乐《丝海梦寻》(选段)等耳熟能详的红色经典歌曲及现代歌曲轮番激情上演,抒发了人民对党和国家的无限热爱、对民族复兴的美好憧憬。清亮的独唱、二重唱、小组唱,激越的大合唱,凝重的管弦乐,将大家带回那段如火如歌的岁月。整台音乐会以时间为脉络,再现了95年来中国共产党人以青春与生命书写的红色篇章,以及对信仰的无限忠诚。最后,音乐会在《歌唱祖国》中落下帷幕,台上的演员和台下的观众,用歌声、掌声汇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据悉,作为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的献礼节目,《信仰的力量》交响合唱音乐会融思想性、艺术性、群众性于一体,主创人员从曲目、音乐、舞美等多方面作了精心策划与筹备。

  本次音乐会演出阵容庞大,由国家一级指挥家、文化部优秀指挥奖获得者、中国歌剧舞剧院常任指挥姜金一亲自执棒。此外,莫华伦、王庆爽、孙砾、王丽达等著名歌唱家,以及福建交响乐团、福建省歌舞剧院合唱团等数十名文艺工作者的倾情加盟,也着实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视听双重享受。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