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滨海大通道福清段建设提速

力争2017年底实现通车

2016-06-14 10:28:33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滕端钦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6月14日讯 (记者:滕端钦)  6月7日,滨海大通道纵一线A1标段海口特大桥北引桥工程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忙着对第二片T形梁片进行捆绑,一旁桥墩上的首片T形梁片已安装完成。

  A标段北起元洪投资区纵四路,南至东阁农场。为加快项目进展,该标段分为A1、A2两个项目段同时施工。A1标段项目总工刘雁告诉记者,目前,海口特大桥引桥的桩基、钢梁已基本完工,3.2公里长的路基也已先后进入预压期。而引桥桥墩上的梁片架设以及引桥桥面铺装、灯柱等配套工程施工也力争尽早完工。

  与此同时,滨海大通道纵一线A2标段——海口特大桥主桥部分也在加紧施工中。记者在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对桥墩进行浇筑。A2标段项目总工张广阔告诉记者,海口特大桥主桥长270米,为“变截面预应力悬浇连续刚构桥”,在施工上有一定技术难度。目前,施工人员正忙着主桥桩基施工,由于地域情况比较复杂,施工单位对施工过程中的每个环节都严格控制,及时和地勘单位和设计单位沟通 ,了解地质情况,确定桩长,再根据桩长进行机械设备的调整,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目前,该标段已完成总工程量的50%,预计今年可完成上部结构挂篮施工,年底进行主桥上部结构箱梁的施工。

  据悉,滨海大通道福清段起于城头镇,止于江阴镇,途经福清11个乡镇,连接起江阴工业区、福清出口加工区、元洪投资区、东壁岛旅游区、闽台福州蓝色产业园等区域,全长113.942公里,整个路段主车道为双向6车道,工程建设采用二级公路标准,形成交通、旅游、观光、防洪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沿海交通大动脉。

  滨海大通道福清段自2014年底动建以来,采取多点施工、科学施工的方式,力求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尽可能压缩成本。此外,建设指挥部围绕“快”字做文章,在“省”字下功夫,加强了与部门、乡镇之间协调配合,顺利推进了滨海大通道的建设。

  目前,从城头至东阁农场的A、B标段已全线动工,江阴莆头至江涵大桥段也于近期进场开工,东阁农场至三山沁前段、三山北陈经高山、东瀚、沙埔至三山泽岐段等标段已全面启动前期工作或进入设计招投标阶段,力争2017年底实现通车。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