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5544名学子将参加今年高考

6月4日签领准考证,6月7日—8日考试

2016-05-30 10:42:46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希龙 陈生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5月30日讯 (记者:陈希龙 陈生)  记者昨天从市高招办获悉,今年全市共有5544名学子将于6月7日—8日参加高考。

  今年我市高考报名总数为7826人。我省今年1月举行了高职招考,我市已有2282名考生参加高职招考,因此我市参加今年普通高考的考生人数为5544人,比去年减少959人。其中,报考文史类1516人、文科艺术类394人、文科体育类102人,报考理工类3333人、理科艺术类110人、理科体育类89人。

  与去年相比,今年我市仍设6个高考考点,但考点设置有了变化,即福清三中考点设在龙西中学,考场总数比去年减少29个。今年全市共设187个考场,其中,福清一中考点42个考场(理工类),福清侨中考点32个考场(文史类),福清二中考点30个考场(理工类),融城中学考点28个考场(理工类21个,理科体育、艺术类7个),元洪高级中学考点27个考场(文史类10个,文科体育、艺术类17个),福清三中考点(龙西中学)28个考场(文史类9个,理工类19个)。

  据了解,今年我省高考整个考试形式、时间等与往年相比没有变化,考试时间仍然是两天,考试科目也仍为“3+文科综合/理科综合”,4科满分为750分。其中,语文、数学、外语3科满分为150分,文科综合和理科综合满分为300分。凡报考文史类以及报考文科艺术类、文科体育类的考生考语文、数学、外语、文科综合等4门,报考理工类以及报考理科艺术类、理科体育类的考生考语文、数学、外语、理科综合等4门。考试科目和时间具体安排为6月7日9:00—11:30考语文,15:00—17:00考数学;6月8日9:00—11:30考文科综合/理科综合,15:00—17:00考外语。

  市高招办提醒广大考生,必须于6月4日持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到报名点(所在学校或市高招办),签领本人《准考证》,不得委托他人代领;必须于6月6日下午,熟悉考场,接受考前考风考纪和诚信考试教育,签订《2016年福建省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参加外语听力试听;必须按时凭本人《准考证》和有效《居民身份证》参加考试,遵守考试规则、考试纪律,服从监考指令和考点的其他管理安排,自觉诚信考试;进场考试时,必须在“2016年福建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考生签到表”上签字。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