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产业更优 后劲更足 环境更美

福州市检查组来融开展工作检查

2016-05-25 09:13:37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杨国才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5月25日讯 (记者:杨国才)  5月23日,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杨岳,市长杨益民率领的福州市委市政府检查组来融开展工作检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市长许南吉陪同检查。

  当天,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江阴工业区中景石化科技园、江阴港区11号泊位及配套石化仓储工程、福清市第二污水处理厂、龙江流域生态水系综合治理工程、祥兴(福建)箱包集团有限公司等项目现场,进行检查。

  据了解,目前,江阴工业集中区的化工新材料园区已形成以耀隆化工为核心的煤化工产业链、以东南电化为核心的盐化工产业链、以中景石化为核心的石油化工产业链。11号泊位码头由5万吨级的液体化工码头和总库容55万立方米的大型液体化工库区构成,是江阴港区规划的石化专用泊位,可望于今年9月投入试运营。未来,随着10号—12号码头建成投入运营,可望实现成品油年吞吐量800万吨,贸易额达400亿元。龙江流域通过实施“清除污染、改善水质、防洪蓄水、生态修复、景观改造”五大工程改造后,形成福清城区的生态轴、休闲轴、发展轴。环江绿道、滨江休闲道以及公园的沿江布设,为市民增添了休闲漫步的好去处。祥兴集团经过20多年发展,成为中国最大的箱包企业,是一家集箱包制作、纺织、高等教育、酒店经营、房地产开发等为一体的综合性集团。

  检查工作结束后,检查组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了点评。检查组认为,一年来,福清市认真贯彻省、福州市决策部署,大力推进经济社会建设发展,通过项目引领和龙头引领,呈现出产业更优、后劲更足、生态环境更美的良好发展态势,也体现了福清各级干部做事有激情,干事有动力、有活力,作风优良的精神面貌。

  检查组还对我市下一步发展提出新的更高要求:一要打造一流的新区核心区。依托现有产业基础,在港区联动、一体建设方面发挥福清的地理优势、政策优势和环境优势,努力在对接福州新区发展中实现更大作为。二要打造一流的湾区经济。充分利用和发挥良好的湾区资源和港区资源,把湾区建设提高到更高的高度,把湾区的经济提高到新的水平。三要打造良好的环境示范区。以当前对接福州以及福建省发展新的大环境为契机,加紧优化公共服务,提升政府效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提高行政服务水平,打造福清更好的发展环境。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