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为建设大福清保驾护航

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2016-04-18 10:16:49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希龙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4月18日讯 (记者:陈希龙)  4月14日,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以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为目标,以平安福清创建为抓手,全力落实好中央和省、福州市政法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努力开创我市政法综治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更具实力更富活力更有魅力的大福清保驾护航。市领导王进足、许南吉、林健、陈金友、高双成、张忠康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表彰了2015年度福清市“平安和谐镇(街)”、“平安和谐村(社区)”,南岭镇、东张镇、一都镇荣获2015年度福清市“平安和谐镇(街)”称号,全市24个镇街的130个村(社区)荣获2015年度福清市“平安和谐村(社区)称号。会议下发了2016年度镇街党政领导综治责任书,通报了去年我市政法综治工作情况,并对今年全市政法综治工作进行部署。

  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充分肯定了去年全市政法综治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去年,全市上下认真贯彻上级关于政法工作的决策部署,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社会治安形势总体稳定。

  就做好今年政法综治工作,王进足要求,一是加强风险防控,维护大局稳定。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深入分析社会稳定形势新变化,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千方百计把风险隐患管控好,把安全漏洞堵塞住,把矛盾纠纷化解好,全力守住“五个坚决防止”的底线,不断推动我市综治维稳工作取得新成效。

  二是突出精准发力,全力补齐短板。要认真按照年初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求,全面对照综治责任书规定,逐个深入研究,找准症结要害,全力攻坚克难,力促以综治责任书为龙头、治安防控立体化、社会服务网格化、矛盾纠纷调解多元化的“三化一龙头”工作落实到位。要创建平安福清,努力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要强化预警防控,全力把风险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夯实基层基础,筑牢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第一道防线。要建强过硬队伍,打造一支勇于担当、作风正派的政法队伍。

  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凝聚工作合力。要加强组织领导,将综治责任书规定的职责任务纳入单位领导干部的任期考核,层层压实综治领导责任,确保工作有人抓、事事有人管。要加强督查问责,加大对综治责任书执行情况的督促检查力度,加强对综治检查中指出问题的整改落实,特别是对重视不够、落实不力的,要予以严肃问责。要加强舆论宣传,充分发挥电视、报纸、网络、微博、微信等现代媒体作用,广泛宣传落实综治责任书中的先进经验和有效做法,在全市上下营造浓厚的舆论宣传氛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